东小鬼

【山河令】山河为誓-首发篇

-首发篇-

他在一片寂静和漆黑中听见了一声轻叹,那是极轻极缓的叹息,像是叹尽了此生悲欢,仍有遗憾,也无遗憾。

周子舒皱了皱眉,他不知道这声叹息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他害怕睁开眼,眼前仍是一片黑暗,害怕用心听,却仍是寂静,害怕强求至此,换来的仍是个时日无多。

果真如此……那个人……又该如何度过这漫漫岁月。

怕什么!周子舒,你还真是个懦夫不成?!

他如此想着,猛地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目的白色。

老温灰败的白发在那大红的衣袍映衬下比七窍三秋钉更锋锐,狠狠地扎进了周子舒的心里。这一刻他突然明白了一切,明白了为何那时他模糊的视线中尽是他看过来的脸,原来……他是万般的不舍得。

温客行与他相对的手开始下滑,他的心猛的抽痛,痛到无法呼吸,他强忍着痛去抓他的手,那双手滚烫得可怕,却一瞬间冻住了他的四肢百骸。

那双手在他手中继续滑落,他慌张的再次握住,他盯着老温的脸,那张他不知从何时开始就逐渐看不清的脸,如今他看得真切,那人却已不再睁眼看他。

目眦尽裂、肝胆俱碎。

“老温……?”

他轻轻的唤了他一声,四周安静的可怕。

“老温!”

他提高了声音,只有他的声音在地宫中回响。

“老……温……”

他的喉咙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再也说不出一个字,发不出半点声音。

原来,这里,是我的地狱。

犹记得当时自己对韩英说,如果真的有漫天神佛、轮回报应,我这沾满鲜血的手,岂不是该在油锅里炸上千年。

于是他守着那小小的孤坟,数着日子度过了千年的日日夜夜。


也不知死后,还能不能寻到你。

老温。

——本章完

评论(3)
热度(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东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