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小鬼

【鬼客】与鬼同行-05(补档)

-5-

“崔允,我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办?”和平蜷缩在冰冷的水里,用手臂抱住自己的双腿,就像个无助的孩子。

但崔允却并没有去拉起他,他径直走到卫生间里面,打开地漏的封口,把快要溢出屋子的水放下去,然后用低沉的嗓音说:“尹和平,站起来,你不是这样的人。”

“我?我不是……?我怕了,真的怕了。我失去了一切,我不想连你们也……”和平将头埋得更深了。他曾经无数次在鬼客的口中听见他们对他说:“我们是一样的”,开始他不懂,以为是附魔者诱惑他的鬼话,可最近,他开始有些懂了,爷爷死后他突然明白了那其中的意思:他与那些附魔者一样,是朴日道的容器!他终有一天也会被朴日道附身,然后不知道还要杀谁。

下一个死的人是谁?是崔允?还是姜吉英?

他的耳边声音越来越响,就像有一万个人一起在对他说曾经小神父对他说的那句话:“他与你同在!他与你同在!!”那声音简直要将他淹没,它们占据了他的大脑,侵蚀了他的精神,逐渐占领了他的意识。

“尹和平!”崔允单膝跪倒了尹和平的身前,尹和平无意识的抬头,他的眼神涣散又逐渐被填充上疯狂的红色,就在和平木然抬头的当口,崔允捉住了他的衣领。

突然尹和平眼神一凛,盯住了崔允,崔允心中一紧,只听尹和平开口了,却不是他自己的声音:“好久不见了,小神父。”

“噗呲!”刀插进血肉的声音,可尹和平的手里却没有刀,他只是轻轻的把手放在了崔允的胸膛上。他突然收起了所有疯狂和冷漠,用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笑着凝视因为疼痛而表情扭曲的崔允。

崔允费了很大的劲儿才将尹和平的手拨开,那感觉就像是生生将没入他胸膛的刀子拔出来一般。他几乎忘了怎么呼吸,但他还是记得用缠着十字架的手一拳打在和平的脸上。

崔允喘息着,伏在地上没办法直起身,他极轻微的呼吸,直到胸膛中的钝痛稍缓了一些,才急促的问:“清醒了吗?”

和平捂着微微刺痛的脸如梦初醒一样瞪大了眼睛,完全不知道自己这段时间做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给崔允打了电话,然后自己的意识就开始模糊了。

“你被鬼客迷惑了。”崔允快速的在裤兜里拿出圣水,用蘸了圣水的手指在和平的额头画了一个十字,开始了祈祷:“以耶稣和玛利亚之名,请不要让恶灵附身诱惑我们、祸害我们,圣主耶稣玛利亚还有圣米厄尔大天使,请为我们停留,无论何时请于我们一起,阿门。”

和平的耳边响起了一连串凄厉的惨叫声,除了强烈的嗡鸣,他什么都听不见,除了剧烈的头痛,他什么都感觉不到。大约过了一刻钟,惨叫声消失了,严重的头痛和耳鸣也消失了,一切回归平静。

“果然是专业人士啊。”和平甩了甩头呼出一口气,勉强笑了笑说。

————

无情的火舌很快将木质地板上的血液烤干,火势很快蔓延到整间屋子。远处人家中的男女报了火警后,提着水桶脸盆出来救火,看见了院子里俯卧着的金达布,原以为他是被烟雾熏晕了,可靠近了才发现他身下全是血,所以立即报了警。

姜吉英他们刑警队赶到的时候,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木质的老式民宅已经被大火烧成了废墟。刑侦科在废墟中寻找尸体残骸的时候,姜吉英他们已经调查了周围几户人家,这个区域本就人员分散,邻居的关系也是不远不近的,兜兜转转问了个遍,也只知道一些无关案件的皮毛信息。

转眼间,天已经大亮了。

姜吉英打了个哈切,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现在还没确认房子里究竟有几个人,所以案件基本上停滞了,她坐在警车里迷迷糊糊的神游,突然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抬起手机一看是崔允。

“喂?允呐,什么事儿?”

和平崔允赶到现场的时候,现场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由于地处偏僻,来往的人本就不多,围观的人员都被驱散的差不多了,他们站在警戒线外,远远的看到了人群中的姜吉英,不一会儿,吉英也看到了他们。

吉英满头是汗,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实际上从她接到电话的时候开始,她便在现场忙里忙外,可她又偏偏帮不上忙,只是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兜兜转转,不知所措。

“吉英啊,你到底是怎么了,你都在我面前转了十八圈了,别再转了。”高前辈无奈的坐在院子里烧掉一角的木板床上无奈的说,吉英停住了,却没有看向他,而是看向远处,高前辈好奇的伸长了脖子看过去,看到了和平和崔允,再回头吉英已经跑了出去,“又是那个出租车司机?又?!吉英啊,吉英啊!”。

“电话里没听清楚,你说怎么了?你再说一遍!”吉英不由分说的抓住和平的肩膀焦急的问。

“我……”和平一时语塞。

“你……又看见了?”姜吉英试探的问。

和平轻轻的点了点头。

当天黄昏,刑侦科确定现场尸体共4人,经群众辨认,院子里锐性外伤作用致死的中年男人为金达布,经检验科DNA对比,门口尸体为二女儿金英秀,因尸体在门口损毁程度较轻,法医确定其死因为锐性外伤导致失血过多,屋内的两具尸体为女性,初步推断为大女儿和妻子。警方怀疑为二女儿的丈夫张彬所为。

当天晚上,姜吉英在出租屋内找到了张彬。

——本章完


上一篇 下一篇

© 东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