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小鬼

【鬼客】与鬼同行-04(补档)

-4-

冷风呼啸,冬天如期而至,乡下的小路上已经鲜有行人,路边的加油站的店员昏昏欲睡的,虽然下调油价的消息已经在小报纸上刊登了将近半个月,可是能驶进这座小小的加油站的车辆还是寥寥无几。

这时候,一个特别的人映入了他的眼帘。他穿得有些老土和破旧,看上去像是个打工仔。他走得不快,腿脚看上去有些问题,一瘸一拐的,手上拎着一个白色的大塑料桶。

“五升汽油。”他的声音尖锐刺耳,让人听了很不舒服。

“身份证。”加油员伸出手,示意来人将身份证拿出来给他登记一下。

“郑龙,”他接过男人的身份证,打量了一下他的长相,又看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明显要精神一些。

让店员有点奇怪的是,今天的天气很冷,这个男人穿的还是单衣,可他却在大量的出汗,汗液甚至已经湿透了他的前胸后背。虽然郑龙有些怪异,但他还是狐疑着做好了身份登记,给他加了一大桶汽油。

在店员出去加油的时候,郑龙在加油站的小超市里拿了一大桶足有3升的矿泉水,在店员费劲的提着足有20升的油桶回来时,他看起来已经有点儿等的不耐烦了。

“多少钱?”他问。

“三万四千元。”店员回答。

郑龙扔下了四万块,不等店员找钱,就拎着油桶和水离开了。

他看起来游刃有余,提着沉重的油桶,一点儿也看不到吃力的样子。

“真是个怪人。”店员一边把剩下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一边感叹道。

郑龙走出不远,一辆黑色的轿车便开到了他的身边。车窗打开,中年司机探着身子问:“郑龙是吧,可让我好找。”这是郑龙提前联系好的黑车。

“你家离着这可挺远,怎么会到这里来加油?”司机问。

“哦,这边油价比那边便宜些。”郑龙回答道。

“听你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啊。”司机说。

“我家在济州岛,这边的是我丈人家,这不是常年外出务工,回来探望一下老人家。”郑龙说。

“哎呦,那您可是很有孝心啊,媳妇家的老人应该很喜欢您吧?”司机笑着问。

“嗯,很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伴随着这句话,司机突然感觉到一阵寒气。

在后视镜里,郑龙那张黝黑的脸上布满了汗珠,司机本以为是车里太热了,特地关了空调,但直到把他自己冻出了鼻涕,郑龙的汗也还是没有消退的样子。渐渐的车里开始弥漫着一股腥臭味,像是海水的味道。快要到了的时候,郑龙突然打开了那一大桶矿泉水,“咕咚咕咚”,他仰着头,大口大口的喝水。

司机觉得自己的背后出了一层的冷汗,他不自觉的将油门踩到了底,距离目的地不过还有几公里,他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万年,背后咕咚咕咚的声音一直没有听,他不敢再去看后视镜,只希望自己能开得再快些,在快一些!

终于,到达了先前约定的地点,城郊的一处小院。

“我……我正好到这边有些事,就不……不收您的钱了,您……您慢走。”司机满头的冷汗,太阳已经慢慢落下了,夕阳微弱的余晖中,郑龙的脸看起来阴森恐怖,就像是见到了鬼一样,他面无表情,扔下了早已经空了的空水桶,拎着那个大油桶慢悠悠的下了车。

司机一刻也不想多留,几乎还没等车门关上,就匆匆的踩了油门,很快便消失在路的尽头。

这就是他的“妻子”金英秀的家。

大门开着,郑龙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他把油桶放在了门口,右手插着兜,拉开了金英秀的大门。

金英秀的大姐金英珠正在摆放碗筷,看到门突然开了,还以为是父亲将二妹找回来了,忙迎了上去,没想到竟看见了那杀千刀的郑龙,立刻破口大骂道:“你这混蛋还回来做什么!”说着就走了过去想要将郑龙再赶出去,却没想到刚走到他的面前,只看见银光一闪,脖颈处一阵冰凉,然后很快,温热的液体就在她的颈动脉喷了出来!

郑龙的手中握着一把刀!这把刀毫不留情的割破了金英珠的咽喉,几乎将她的半个脖子割开,苍白的气管在断口处扎了出来,像是根断裂的水管子,“啊……啊……”她再也说不出一个字,血喷洒在郑龙的脸上、身上,甚至喷进了他微微张开的嘴里,可他的眼神还是冷漠的像是冰。

“哐当!”金英珠手中的碗筷摔了下去碎了一地,她的人也摔倒在地上,然后渐渐地在自己的血泊中失去了呼吸。

母亲在厨房准备着一家人的饭菜,二女儿因为郑龙的事跟他们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跑了出去,她劝了好久才说动丈夫金达布出门去找二女儿,她做了些二女儿爱吃的菜,希望能缓和一下关系,没想到突然听到大女儿的喊声,“那小子居然还敢回来!”她抄起菜刀,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到了碗筷破碎的声音,然后伴随着“噗通”一声。

她走出厨房,就看到了大女儿!

“我杀了你!”她几乎目眦尽裂,挥舞着菜刀向郑龙冲了过去。

郑龙只是冷着脸一挥手,便将她摔了出去,她飞了出去,后背重重的撞碎了餐桌,她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头顶黑了下来,郑龙蹲了下来,用刀刺穿了她的心脏。

————

“他人其实挺不错的,你们别对他有太多偏见。”金英秀走到父亲后面,小声的说。

“可……你毕竟……!”金达布想说什么,却最终没说出口。

“我是真心喜欢他,你们接受与否我都不会改变。爸,您还看不清吗?”

“……”这个苍老的男人深深的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爸,谢谢你。”

大门还是敞开的,屋里院里却没有点灯,两人疑惑着走进院门,就看见一个人站在屋门口,是郑龙!

“你……!”虽然女儿已经与他谈了一路,可在看见这混球,他还是气不打一处来。金英秀快速的拉住了父亲,“你忘了答应过我什么了!爸!”

她安抚下父亲的情绪,便快步的跑到了郑龙的面前,“我已经说通了我爸,他会接受你的,你……”她话还没说完,刀子已经刺进了她的肚子。金英秀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郑龙身后的门开着,在黑暗中,金英秀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大姐和母亲,她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刀子已经抽出去再次插了进来!

她倒了下去。她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她模糊的视线中,是父亲抄起了铁锹与郑龙打了起来,然后父亲也倒下了。

郑龙的刀子扎进父亲的胸膛,再抽出来,再插进去,再拔出来……

————

和平在幻觉中惊醒!

那种刀子刺入血肉的感觉还残留在他的手上,如此清晰,如此真实。

可他却没有感觉罪恶感,他很喜欢这种感觉,他喜欢刀子刺入皮肉,在人体内翻搅的触感。他冲到洗手池前,疯狂的用香皂搓自己的双手,他要将那恶心的感觉洗掉,直到他将双手搓得通红,火烧似的刺痛为止,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已经是满身大汗。

他在卫生间的地上呆坐了很久,然后拿起手机,拨通了崔允的电话。

崔允几乎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赶到了和平家,他家的钥匙很好找,就放在门口的花盆下面,他打开和平的家门,顺着水声找到了和平。

洗手池的水还开着,水在脸盆中溢出来流满了地面,和平坐在冰冷的水里,双手通红,目光呆滞。

——本章完


上一篇 下一篇

© 东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