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小鬼

【鬼客】与鬼同行-17(补档)

-17-

姜吉英他们刑警队最近是忙的焦头烂额,如果是单纯的杀人抢劫,他们倒也都司空见惯了,不过是日常工作,自然也谈不上头疼。

其实刑警干久了,就会发现与穷凶极恶的罪犯打交道其实不难,你只要掌握确凿情报、仔细采集证据,然后要做的就是比狠毒的罪犯更狠、更精明,通常情况下,大多数案子都能成功告破。而现在最让他们头疼的是与普通人打交道,准确的说是与死者的家属打交道。

就像现在,警局的大门口集结了一大群人,有死者家属、有媒体、还有一些凑热闹的热血人士。这些人吵闹着乱哄哄的把刑警队围了个水泄不通,其中甚至有几个颤颤巍巍的老年人,那枯瘦干瘪的模样真的让人害怕有人撞他一下都会闹出人命来。

引起群众不满情绪的,是一桩桩毫无关联的意外死亡事件。

死者大都是独居青年或者中年男人,被发现死亡时身上都是伤痕累累,有淤青有抓伤也有刀伤。开始警方怀疑是吸食海洛因导致的海洛因虫症,警方已知的十一个人里的确有两名是吸毒人员,但在他们的身上并没有发现针孔,深入调查后发现他们一个是吸食K粉,另一个则是吸食冰毒的。

当然警方也时刻关注其他区的分局有没有发现类似的案件,庆幸的事其他地区没有类似的案件发生,可悲的是舆论的压力已经让警方不堪重负。

对于如何解释死者自残的行为,他们完全没有头绪,虽然他们也觉得这么多人一下子都以差不多相同的方式一窝蜂的扎堆致死,实在说不通,他们还曾经怀疑是不是一种未发现的病毒致人死亡,经过研究也是绝无可能。

那么最后就只能承认,这是一场巧合了。

可……真的有这么巧的事吗?

姜吉英一早来到警局就被人群给围住问东问西,她仔细观察,几乎可以断定带头的是几个媒体人。

“啧”姜吉英一言不发皱着眉头不耐烦的挤出包围,左推右让终于是走到了大门口。

“请问对于一连串的死亡事件,是不是警方向公众隐瞒了什么?”

“我们只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姜吉英眉头皱得更深了,这些媒体的名字杂七杂八五花八门,她见都没见过,不用想也知道是那种一门心思制造新闻想要借机大火一把的无良媒体。家属情绪本就起伏不定,经他们一挑拨,很自然的就开始怀了阴谋论的心思,这种人她在刑警队这些日子见到得着实不少,对付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不说,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时间久了去他们发现没了噱头自然会放弃了。

这自杀案不是她负责,但她进来的时候却正巧赶上负责的组员在讨论案情,死者的照片被列举在白板上,几个组员是查遍了所有证据,甚至连他们是不是见过面都仔细的翻看过监控,但找不出他们任何有联系的地方,也许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巧的事吧,他们正自暴自弃的想着。

“我那时被朴日道附身,经常抓挠自己,弄得身上都是伤。”

和平那天晚上的话再姜吉英脑子里一闪而过,就就像是一道惊雷在她脑子里直劈而下!

————

今早崔允刚起床出来发现和平早已经起来了,这可不太寻常。就在这时和平的声音在玄关传了过来:

“崔允,我今天要出一趟门。接了一单生意要跑一趟乡下,要在那边住一晚再把人带回来。”

只见和平穿戴整齐提着个背包已经准备出门了。

“注意安全。”

“知道啦!”

崔允顶着快要比眼睛还大的黑眼圈拖着右腿来到教堂的时候,修女以为是见到了恶魔差点“啊”的一声叫出来,他承认自己的状态的确不太好,但他还没虚弱到要去医院的程度,所以不顾修女的劝阻就钻进了告解室,一呆就是大半天。

“哦,不好意思,你接着说。”崔允抽了一节纸巾按在鼻子上用力的揉了揉,闷闷的说道。

对面告解室的少女也没在意对面的神父是不是感冒了,继续诉说着她与背叛她的朋友的事,崔允时不时的开导她两句,被她呵斥了几次黑白不分之后就乖乖闭上了嘴,安静的听。

“跟你说了也没用,我要去告诉那……那臭婊子,以后我的事跟她再没关系!”女孩砰的一下摔门走了,但崔允并不担心她会惹出什么乱子,因为她虽然嘴上说着狠毒的话,但显然心里还是很珍惜这段友情的,青春期的孩子心思难免躁动不安,这孩子也是一样,跟不认识的神父放上半天的狠话然后再生两天的气也就没事了。

“马特奥神父,我要去一趟西区的教堂,那边来电话说明早要准备慈善活动忙不过来让我去帮帮忙。”修女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显然不等崔允回答,已经风风火火马不停蹄的赶出去了。

崔允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腰,身上的不适却没得到任何缓解,他又抽了一张纸擤鼻涕,脑袋越发的昏沉。这时,告解室的门又被拉开了。

按照规定,崔允不能直视他,他侧着身面对着门,他用余光看到一个呆着兜帽的人走了进来坐在了对面,还未等他开口说什么,对面的人已经抢先开了口:

“主,我有罪。”

——本章完


上一篇 下一篇

© 东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